核心价值

资源保护、社会化拓客、全程管控、线下运维

您所在的位置是:新闻 > 新闻详情

三亚两会专题报道

日期:2016-02-26    点击量: 859

三亚2月25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三亚市市长吴岩峻25日在三亚“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推出“十三五”时期三亚的“十大工程”和“十项计划”,力促本期末初步建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

地处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作为中国**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参与全球热带旅游目的地的旅游竞争。近年来,三亚旅游产业发展迅速,2015年接待过夜游客达1495.7万人次,而10年前这一数字**为406万。

当日提请会议审议的三亚“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称,作为专业旅游城市,三亚面临国际、国内旅游市场双重竞争。近年来,三亚部分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已显老化,其热带滨海旅游也受到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地的强烈冲击。随着旅游人口迅速增加和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三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滞后于城市发展需要,生态环境压力持续加大,社会民生建设有待加强。

此次“十大工程”包括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棚户区改造、新机场、邮轮港、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公共文化体育及政务服务设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十项计划”包括“菜篮子”、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国际化进程、智慧城市和低碳城市发展、教育发展、医疗卫生发展、**脱贫和城乡居民增收、社会治理管理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计划。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工程”和“计划”搭起了三亚未来五年发展的“骨架”,表现出夯实城市发展基础,积极参与国际旅游合作与竞争的强烈愿望。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海上战略支点城市,三亚官方此番正式推出新机场工程备受关注。三亚将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打造包括新机场和临空产业园项目的新机场工程。2020年初步建成新机场,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旅游航空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

今年三亚将继续推动吉阳区的月川村、临春村、天涯区的西瓜村、芒果村、海棠区的藤海村等棚户区改造

  除了启动吉阳区月川村、临春村等棚改之外,还要争取完成吉阳区东岸村、荣根村、天涯区的海坡村、海棠区的江林村、龙海村的拆迁工作,并完成项目的招商落地。此外,将加快启动崖州区南山及中心渔港安置区附近的棚户区改造和土地整理工作。

[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用户体验

超过一百万用户在用我们的产品

  • “盘客宝太棒了,对于我们经纪人来说用起来很方便,直接随手线上报备带看成交。”

    — 王生孝

  • “盘客宝太棒了,对于我们经纪人来说用起来很方便,直接随手线上报备带看成交。”

    — 王生孝

  • “盘客宝太棒了,对于我们经纪人来说用起来很方便,直接随手线上报备带看成交。”

    — 王生孝

  1.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by FREEHTML5.co
  2.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by FREEHTML5.co
  3.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by FREEHTML5.co